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闲言碎笔

作为一个身在广东广州的人儿,今天早上还冒着大风大雨出去过,也算是切身体会到了“山竹”的阵风的可怕之处。今儿出去的时候头一段路几乎走不动,顶着伞硬是被风吹在原地,弓步双脚一前一后才勉强站住。路上也有看见围着一个矮坛的大树被连根拔起连带着砖块,倒在路边。树叶花草洒了一路还不知道过后要收拾多久。回到家的时候台风才是正式登录。我就听着狂风怒吼着带着暴雨扑打在玻璃窗上,活像一只只无形的洪水猛兽。就这样过了一下午,但它还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听说有些地方风大的甚至能把招牌刮起的跟放风筝似的。可想而知这次风暴是有多么可怕。
所以我不明白诸如一些“浙江/江苏/福建/山东欢迎你”的是什么情况。巴不得赶紧死的意思吗?还有那些拿十七级台风来开玩笑像个没事儿人一样说要来吹台风、希望台风慢点走、台风像个美少女的是个什么心情?当你们什么也没精力还好好待在家里好好活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些人还在那些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冒着险?是啊放假,现在人人有活的没活的苦的累的觉得自己命不好的都巴不得休息放假而且还带薪呢。
那那些没办法放假的人呢?
等着被山竹像放纸鸢一样放到天国去么?
你们在网上肆无忌惮地说着视生命如草芥的玩笑话,我在里面闻到了一股子令人恶心发指的冷漠和无知。

评论
热度(3)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