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南北组】日常小段子4

————
圣诞前夕
课室内内
乐正绫:布置装饰ing
洛天依:帮阿绫装饰ing
——
“啊,好可爱的雪人啊~”洛天依缩在袖子里的小手伸出几根手指,捧着那个只有手掌大小的小雪人。
“再可爱也没有天依可爱啊~”乐正绫一边把一棵小型圣诞树摆好在矮书柜上,一边笑笑说。
洛天依语塞,只能红了一脸。
勇敢无畏的言和无视了两小情侣秀恩爱的杀伤力,直接问道:“绫啊,这一长串连着星星铃铛什么的,就挂在移动黑板上吧?”
“让我看看,如果尺寸刚好能弄个好看的小弧度的话,就试着挂一下呗。”把小雪人的兄弟摆好在圣诞树旁,乐正绫随着言和走到移动黑板前,看着言和摁住长串的一端在移动黑板的左上角。另一角徵羽摩柯已经摁住了,就只待乐正绫审查了。
“恩......挺好的。”乐正绫欣赏地点点头,顶上那一戳呆毛欢快地抖了几下。
刚把透明胶和剪刀递给言和,旁边就传来了天依甜甜的声音。
“阿绫~把雪人都挂在外面好不好?”
“恩为什么啊?放在课室里不都挺好的吗?”
“它们是雪人嘛,呆在温室里我怕它们融化了!”
“......”乐正绫哭笑不得。敢情那些雪人都是用一大一小两团绒布在加上一些别的做成的,脖子上再围上一条围巾,头上再戴顶尖角加圆球的帽子。这般模样的雪人放在温室里,又怎么会融化?
“唔......这样吧。这几个雪人就放在这棵圣诞树旁边吧。其他那些就挂在外面吧。”
乐正绫选了六个围巾分别是蓝色,红色,绿色,紫色,黑白,与白色的雪人(代表着V Chian的各位呵呵哒)。
洛天依觉得那个黑白的和白色的特别违和,但是这种颜色看起来应该是乐正绫故意买回来的,便没有再说什么。
前后木门上分别挂上了两个铃铛和被夹在中间的类似草圈的东西(不知道这玩意儿叫什么怪我咯),颇有种家的感觉。
窗上不贴点儿什么就感觉太单调了。于是,乐正绫便买了点圣诞主题的窗花。
洛天依好奇地扒开卷成卷儿的窗花,可映入眼帘的却只有白花花的一片。
“诶?!阿绫!说好的窗花呢?”
“仔细看呐天依。”乐正绫指着白纸的某一处说道。
洛天依凑近白纸,才勉强看到了一些印花。
“噢......那阿绫快点把它贴上去吧。”
“别急嘛,先乘一桶水吧窗户刷一下。”学校下发的超小型分类垃圾桶荣幸地成为了水桶(在本校,这垃圾桶通常被忽视)。
不明所以的某依还天真地以为乐正绫是想把窗户擦干净了再贴花。所以,乐正绫把洗手液滴在水里的行为吓了天依一跳。
“怎么把洗手液加进去?”
“方便贴窗花啊。”
“诶?诶!”
“哈,你没见过吧。这种窗花制成塑料膜状,伴着水,就贴到窗上了。加点洗手液,只是为了方便更改贴的位置而已。”乐正绫笑笑,“天依来帮忙吧。”
乐正绫脱了鞋子,站在某同学的桌上,用沾了水的布把窗大致擦了一遍。
“天依,把那个印花从纸上剥下来给我。”乐正绫指指那卷窗花。
“噢噢......”
两人就这么一个剥一个贴,越来越越默契。
乐正绫见印花中间产生了些气泡,顺手拿来一张卡片,把气泡一个一个刮掉。
因为窗有好几扇,所以乐正绫需要又上又下来回在几个同学的桌椅之间。而刚好要踩过的桌椅之中有乐正绫和洛天依自己的。
乐正绫踩在自己桌上还没什么,可是到了踩在洛天依桌上的时候,洛天依不干了。
“阿绫,让我来好不好?”
“嗯?为什么啊?”
“......这是我桌子啊。”
“......踩在上面味道都是一样的......酸爽啊......”
“......”阿绫,你不承认这个事实会死啊......
———TBC.———

评论(2)
热度(7)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