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同归世界线 Part.01

短篇

文笔渣......慎入

顶楼生锈的古钟无感情地振动,荡出阵阵回声。落日余晖笼罩着整座教堂,陡增一片肃穆辉煌。光辉透过玻璃窗如金子般洒进正堂,照在乐正绫的背上,似为她披上金色外衣。

但这丝毫没有让她感到温暖。

少女低头跪在祭坛前,双手被绑在背后。四周地面上画着奇怪的符号,远处看来似乎是一个阵。

“爸,法阵已经画好了。”

“好。还有半个小时,法阵就会启动。大家就在这守着吧。”乐正颜转身对几位兄长说完,走向第一排长椅。

“爸......难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乐正龙牙跟上去,有些苦涩地开口道。

看到儿子眼底闪过的悲伤,乐正颜心中微微叹息。

“小绫她,命该如此......大局已定,不可破也。”

龙牙绝望地仰起头,闭上眼,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哥......没事的。大不了下一轮回再做你妹妹......”乐正绫微微抬头,嘴角努力地扯出了一抹微笑,眼泪却不自主地落下。

“绫......”龙牙的声音有些哽咽,想靠近绫。

微微摇了摇头示意龙牙不要再前进,乐正绫不再看着龙牙,只是呆呆地看着前方的地面。

———— =w= ————

是什么时候大局已定的呢?

乐正绫心里有些茫然,自顾自地开始回忆。

大概是在老哥哭丧着对自己说“你是棋子”的时候开始的吧。那时候自己还幼稚地问了一句:“棋子?什么是棋子啊哥?唉哥你怎么哭了?”

哥哥没忍心告诉我,可我后来还是知道了,在梦想的破灭之中。

“你要记住,你是世界上两枚棋子的其中一枚。你们其中一个要是死了,世界线就会改变,给世界带来灭顶之灾。世界线要是偶尔出错了,还得靠你们其中一个的牺牲去挽回。你那破梦这么危险,还是不要妄想好了!”严厉的话语带着一声冷笑,渐渐消散在冰冷的空气中。

乐正绫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自己告诉长辈自己的梦想的时候,爷爷不可否置的话。从那时起,她开始厌恶,厌恶把她当做工具的人,厌恶自己的身份,厌恶自己的无能。

当然,有光才有影嘛,有影也会有光。存在于影的人总会不住地向往光。

如果说乐正绫是影,那么洛天依就是光,一束照亮了乐正绫整个世界的光。

她像一只蝴蝶,在独自一人的乐正绫眼前翩跹。乐正绫喜欢洛天依的笑容,喜欢她的歌声,喜欢她的温柔。因为喜欢,所以要不惜一切地保护,哪怕献上自己的性命。

想起洛天依,乐正绫脸上不自觉的泛起笑意,只是这次,有点苦涩。

本来还打算逃离这个责任牢笼的,没想到自己还会乖乖回来啊......

无感情的钟声回荡,原本只如图画的阵符开始泛起了亮光,一点一点,愈发的闪亮。渐渐地乐正绫全身都被这白光所笼罩。

不知是被白光刺到了,还是对死亡的恐惧,她的泪水夺眶而出,即便是紧闭双眼,也无法阻止其顺着脸庞滑落。感觉到周围的世界都在震动,崩塌。乐正绫已不知道这是真实还是幻境。

只在心中默念。

天依,永别了。

——— T.B.C ———

后面的好像会画风突变……

评论(17)
热度(6)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