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同归世界线 Part.02

短篇

文笔渣......慎入

 “嘭!”

乐正绫隐隐约约听到了门被强行打开的声音,接着就是冷兵器打斗的声音,与现在乐正绫感觉到的世界崩坏截然不同。这让她有些呆滞。

“啪嗒,啪嗒。”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渐近,乐正绫感觉震动没那么严重了,手腕处一阵瘙痒,紧接着自己就被拽起,被拉着跑了起来。

震动感消失,乐正绫睁开眼,一下看到眼前拉着自己跑的人,还在停留在眼眶的泪水不自觉地滑落。那是她日思夜想的人!

“绫!”乐正龙牙的一声叫唤才唤回了乐正绫的思绪。

教堂内的一切都还没有变,只是多了几个人。乐正绫此时才看见,乐正龙牙以及几位长辈正在和一群似从冰棺里爬出来的人打架【233划掉】打斗。那些奇怪的人似乎是洛天依带来的,他们只管打,却不伤人,护着她们向大门靠拢。

乐正绫最后看到的,是哥哥焦急之中夹带着一点喜色的眼眸。然后她就被洛天依拉着冲出了教堂。

穹顶之上的古钟轰鸣了一声,哑然。【六点半,该吃饭了2333】

一路上,洛天依只是拉着乐正绫走,乐正绫也很默契地没有说话。那些刚刚还跟在旁边的人已经不知所踪,只有凉凉的空气紧贴着她们潜行。

乐正绫被带到天依家里,而洛天依依旧没有说什么,只是简单地给乐正绫倒了杯水,便坐在了沙发上。

刚发生的事有很多令乐正绫不解的地方,奈何现在的气氛,似乎不好开口。

默默拿起了杯子,喝了点水。

唔,有点烫。

心就像泡在了这开水里一样,焦灼不堪。【这是什么破比喻……】

最终耐不过躁动的疑虑,乐正绫尝试着从最容易入手的地方问起。

“天依……你是怎么发现我在进行仪式的……”语气有些紧张。

“……忘了棋子之间是有联系的吗…….”

噢,是了……这问题真是简单的……

乐正绫自己都没法吐槽了。

干脆简单直接点吧。

“天依……刚才那些人是……”

“……从小就一直跟在身边的了……我也不知道它们是什么……”语气有点冷。

“噢……”

气氛有低下去了。

“阿绫,你想问我为什么把你拉出来就直说吧。”洛天依的话语中充满了无奈。

我又不会吃了你,那么紧张干嘛。洛天依的内心有点小崩溃。

“恩……为什么……”还是天依简单明了开门见山啊……“只要我去死就好了,那么世界线就保住了,你也可以继续你的生活了。有什么不好的?”

“为什么一定要你牺牲?”洛天依一下子从沙发蹦起来,情绪有爆发的趋势“也许我们可以有其他的办法啊。”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洛天依又道:“我查过我家的古籍,似乎两个棋子一起死可以重造世界,也可以使世界线步入正轨。”

“可是这样的话……你不也死了嘛……”你怎么会选这种方法。

“那也好过一个人死了一个人悲伤的活着。”

乐正绫有点小意外。她死了,洛天依会伤心?也许只是朋友之间的伤心吧。

 “嘛,反正离世界线完全偏离正轨还有一点时间。”洛天依伸了伸懒腰,“不如我们去实现阿绫一直以来的梦想吧?”她微微欠身,笑着从斜下方看着还在微微愣神的她。

——— T.B.C ———

233333……在天依面前阿绫就是个怂包233333……

评论
热度(6)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