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同归世界线 Part.04

短篇

文笔渣......慎入

今天的天气似乎不太好呢。洛天依仰望天空。

厚厚的云挂在苍穹上,一片灰白,与高矮不一,鳞次栉比的楼房的颜色相互调和。【这许是病句……】

“天依,你在想什么呢?还不进来?”乐正绫站在门口,向洛天依招了招手。

“没什么。只是在想最后的压轴曲该唱什么……不如就一起唱世末歌者好了。”快步跟上,洛天依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这次的曲目我还没全部想好,要是我不知道该唱什么的时候,阿绫你要帮我补上哦。”

“嗯。虽然是第一次上台,不过我会尽力的。”

“嗯。那么加油!”

然而,到了活动舞台的后台询问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洛天依的演出在下午。

“那你这么早来做什么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啊……我只知道是今天……”

乐正绫有些无语地扶额。

“阿绫,既然来都来了,干脆就看看呗。”就当是留下些回忆。

“嗯,好。”

然后除了一开始的一小时她们还在正经逛漫展外,其余的时间乐正绫都在陪洛天依买吃的。虽然漫展上吃的摊位比较少,但是她们在那整整耗了两小时。【似乎有点废话……】

乐正绫觉得这是有史以来过得最漫长的一个早上。

终于到了演出的时间了。

换好了公式服的两位主角已经在登台入口准备出场了。

乐正绫第一次感觉到心情如此澎湃,也许因为激动,也许因为紧张。

更重要的也许还是因为紧握住她的手的那个人,总能带给她希望与温暖的人。

“……有请我们今天的主角——洛天依和她的new partner乐正绫!”

Partner?乐正绫有点愣。

然洛天依已经拉着她走上了舞台。

“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和我的搭档一同放声地歌唱。”

原来只是搭档的意思啊……乐正绫有些失望。不过是某个意思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啊。

“那么,废话不多说,开始咯。”

随着洛天依这甜甜的话音落下,场上顿时安静了不少。而随着乐正绫手中吉他的声音响起,场上剩余的喧嚣也被掩盖。

现场一下子有了气氛,观众们手中的荧光棒有序的随音乐挥舞着,有点像星星。

但是再亮的星也亮不过太阳。乐正绫心里这样想着,瞄了一眼洛天依。

后者却像没有发现乐正绫灼灼的目光一样,依然站在靠前的地方,十分融入气氛地挥舞着手臂。

上半场乐正绫除了和洛天依合唱之外,没有单独演唱过。而洛天依以一首世末积雨云结束了上半场后才告诉她,下半场是她主唱。这让她有点小方。

“是阿绫你的话肯定没问题的。”洛天依鼓励性的拍拍乐正绫的肩膀。虽然一个矮一点的人去拍一个高一点的人的肩膀有点违和。

“话虽这么说,不过……”

“没有什么不过的了,就这样决定了。放心啦,我就在你身边啦……”真希望真的一直都在。

于是后半场,乐正绫用自己的实力告诉了大家自己的唱功。而乐正绫也第一次认识到原来自己也不是一无是处的。

当然这一切都得感谢洛天依。

乐正绫的目光随心所想地望向了洛天依原来站着的位置,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她有点慌了。

只是去了厕所而已吧。唱完这一首同归世界线,下一首就是世末歌者了吧。不是说要一起唱的吗?乐正绫努力让自己镇定。

而此时的洛天依已经到达了展馆门外。

抬手看了看表。五点左右,时间正好。

再次仰望天空,依旧是云层密布,灰暗无比,倒真有些世末的感觉。

洛天依原本淡然的心里多了些悲戚。对于不能和乐正绫一起唱完最后一首世末歌者,她感觉有些遗憾,但绝不后悔。

阿绫,再见了。洛天依在心里——乐正绫听不到的地方——向乐正绫告别。一直都很喜欢你。

———— T.B.C ————

感觉有些详略不当啊……

评论
热度(6)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