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同归世界线 Part.05

短篇

文笔渣......慎入

最终洛天依还是没有来。乐正绫很失望。

但这终究是洛天依的场子,乐正绫得帮她撑着。所以尽管最后一首曲子是合唱的,乐正绫也得把它唱完。

可是担心和思念就是没法忍住,慌乱的心跳证明着现在乐正绫的状态非常不好。

原来柔美而充满元气的声音渐渐变得沙哑哽咽,吉他的调子变得有些杂乱。

就在观众们有些疑惑甚至产生怀疑的时候,台上就传来了“咚”的一声巨响。

乐正绫摔掉了吉他直接跑下了台,心里面只有一个念头:找到洛天依。

问过了后台人员,他们都说洛天依去厕所了。可是乐正绫却分明看到了休息室里只剩下她的背包。难道上个厕所还要把东西也背出去?

难道……?!

有了这个念头,乐正绫立马飞奔了出去。

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有点凉,乐正绫却毫无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有些苍白甚至陌生。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建筑的形状变得有些奇怪。

这一切都更加证实了乐正绫的想法。

就现在的状况而言,洛天依恐怕是独自一人去了教堂,想要完成那个仪式。

不是说要死一起死的吗……

乐正绫有些懊恼当时相信了洛天依,而不是自觉地回去继续那个仪式。现在也许就是她当时做错了的惩罚。

在乐正绫看来跑了很久之后,她终于看到了教堂模模糊糊的影子。

那座建筑看起来已经不像是教堂了。顶部已经完全被掀开,原本呆在钟楼的古旧的钟如今已经不见踪影。从远处看,整座建筑就像是一个漆黑的方盒子。

顾不得这教堂的扭曲形态,乐正绫一脚踹开了门,就看见洛天依站在自己昨日跪着的地方,双眼紧闭,安然地等待着死亡的来到。

听到了踹门的声音,以及一阵听起来像是踏着水坑疾步而来的脚步声,洛天依讶异地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乐正绫赤色的瞳孔

“阿绫……”洛天依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哽咽。

乐正绫没有说什么,低头沉默了几秒,突然伸手拉住洛天依的手,想让她离开那个位置,却被洛天依挣开了。

也许是因为下了雨沾了水手太滑的缘故吧。

抬头,乐正绫的瞳孔愈发鲜红。

“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死的吗?!”近乎质问的语气伴随着的,还有乐正绫脸上与雨水混杂在一起的泪。

“可是棋子一起死了世界线就会重组什么的……那都只是传说啊!”洛天依也有些声嘶力竭,泪水不住地溢满了眼眶。

“是传说又怎么样?!”乐正绫上前一步抱住洛天依“既然存在,就一定有它的道理啊!”

洛天依还想挣扎,但这次乐正绫似乎不想再放手了。

“我喜欢你啊,天依。”

洛天依愣住了。

“所以,不要一个人死了让我悲伤啊。”

洛天依还没来得及有反应,四周就开始泛起了白光。紧接着就是强烈的震动感和轰鸣渐近的钟声。

一切声音与雨水的冰凉混杂在一起,让她们感觉意识有些混乱。

下一刻,白光吞噬了一切……

——— T.B.C ———

 

评论(1)
热度(8)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