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南北组】姬年贺文

02
走过第一组摊位,乐正绫和洛天依身上已经多了不少东西。首先嘛,因为小洛的小孩子心性,乐正绫几乎是看见什么新的花样的装饰发夹,就得买上一两个戴上,以至于现在她们头上或者是背包、衣服上都夹着类似于SSR、箭头符号,或是什么总攻总受之类的东西。
其次嘛就是手上。乐正绫突然想起来,应该带几个礼物回去给vc的各位。不过应该带什么好呢……这时候小洛同学提议,不如买公仔吧?于是,乐正绫手上又出现了一袋子小鸡公仔。
不过为了行动方便,乐正绫把公仔都塞进了背包。而行动方便,是因为顺着人潮,乐正绫远远地就看见第二组摊位的头号摊位上,就是卖冰糖葫芦的,为了给媳妇买吃的了,行动方便很有必要。
很快,乐正绫就已经左手几串糖葫芦,右手一杯糖水,而小洛已经吃的开怀了。
“等下还有别的东西吃呢,小馋猫。”乐正把糖水也换到左手,坏坏地抢过小洛手上吃了一半的糖葫芦,顺着小洛的牙印吃起来。
“没关系我都吃的下。”洛天依貌似是这种场面已经见多,脸不红心不跳(╳),只是顺手又抽走乐正绫左手的全部冰糖葫芦,继续吃。
“嗯知道啦。我•会•好•好•喂•饱•你•的嘿嘿。”经典绫式邪笑。
“唔……”小洛埋首于冰糖葫芦装作嘛都没听见,不过脸已经不争气地红成了番茄一样。忽然,洛小朋友的眼睛亮了亮,噔噔噔地挤过人潮来到某个卖多肉植物的摊位。
乐正绫好不容易跟着洛天依挤过来,就看到洛天依满脸喜爱地捧着一盆肉肉植物。
“诶天依喜欢多肉嘛?”乐正绫站在洛天依身边,俯身撑着膝盖,看着洛天依手里那叶子像小颗粒一样的小盆栽。
“并不是喜欢多肉啦,只要可爱的植物就喜欢了。”洛小朋友摆弄着那盆东西,脸上笑意盈盈。
“嗯喜欢就买下来吧。不过那边还有噢,要不要去那边看看?”
“嗯。那个……老板,麻烦帮我保管一下这盆,我等一下挑好了一起付款。”小洛同学自认为机智地把手上的宝贝进行安全处理。
“好嘞。小姐尽管挑吧。”老板接过小盆栽,放在了身后的纸皮箱子上。
洛天依走到小摊的另一边继续挑。
“阿绫阿绫,你看这盆也好漂亮。”天依很快又端起一小盆,里面种着叶片厚实,叶尖儿带点紫红的植物。
“嗯,这叶子长的像花儿一样,可以有。”乐正绫接过手里细细端详。“嗯要不就这两盆吧?”
“嗯。老板,帮我把刚刚那盆拿过来吧,谢谢。”
“那……那个,抱歉。刚刚我不小心撞到纸盒,那盆栽掉到地上了,您……再挑一盆吧……”回应天依的却是店家歉意的语句。
“唔……”天依微微低头,盯着眼前一盆盆小植物,有点无神,莫名感觉有点失落。
“天依很喜欢那棵植物吗?”
“嗯……”蔫蔫的。
“……那个老板,那棵植物还在吗?没有坏吧?””
老板在收钱。
乐正绫再问。
老板在收钱。
乐正绫再问。
老板似乎不太耐烦,从后面拿出一个盆子和植物种类都跟刚刚摔坏的那盆一样的盆栽出来,递给乐正绫。
乐正绫接过来,给隔壁小灰毛仔细看了看。
“唔这不是刚刚那一盆。”小洛依旧蔫。
“老板,这不是刚刚我们挑的那棵吧?”乐正绫又去和老板商量。
“……行啦行啦,我给你们把刚刚那棵重新栽进盆里行了吧?别再烦了。”老板托另一个人暂时帮忙收钱,自己坐下来把一棵放在一边盒子、没有盆子的植物放进盆里。
“阿绫,你怎么知道我们刚刚挑的那棵植物没有坏的?”
“这个嘛……问了那么多次他都没有肯定的回应,那只能说明是他想随便糊弄过去,懒得把那棵植物再重新种一遍。所以这会儿只要我们死缠烂打一下,应该就能让他帮我们重新栽好。而且我看到那个小盒子里有两三棵连根带土的植物,我就猜我们那棵应该也没死。”乐正绫盯着老板的一举一动,解释道。
“好了,你看这个你们满意了吧?”老板把刚刚栽种好的那盆栽递给乐正绫。
乐正绫把它递到洛天依面前。“你看,这个是我们挑的那棵了吧?嘿嘿。”表情得意的像个邀功的孩子。
“嗯阿绫真厉害。待会儿好吃的多给你吃点。”洛天依捧过小盆栽,轻轻地摆弄着。
“诶买吃的花的是我的钱呐我本来就该多吃点吧?”乐正绫微微觉得好笑,扭头付钱给店家,顺便问拿了个袋子。“来,两盆都放进来吧。我拿。”
“嗯。”洛天依依言把两棵植物放进袋子里,顺手把袋子拿过来,“这个就我拿吧,你就拿着那袋公仔就好啦。”
“嘿嘿,媳妇就是体贴。”傻笑*1。
——— T.B.C ———

评论
热度(10)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