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南北组】四季·春

02
『春雨 忆起 儿时初遇
    嬉闹间沾湿了新衣
    春雨 迷离 憾事难续
    聚散中旧事未再提  』       ——春雨

都说这春雨,反反复复。
绵延而无尽,雨打桃花,花得春顾。丝丝绵绵的雨下,桃花却愈发粉嫩。
春很喜欢柳,因为那位巾帼英雄也喜欢在柳旁独自抚琴。春喜欢看她,许是因为已经看了十几载,却只见她与她缘聚后缘散,再无汇集,不似自己。
每一年春和雨都会再见,然后说再见,然后明年再见,周而复始。只是将军和她,却没法像春雨这般反复。
每回春,雨来,抚琴后,只留叹息回旋。每一年,雁去,征战后,独自凭栏空望。憾事难续,儿时初遇,只待忘了吧。

但又怎能忘?

『问春来 发几枝
    不问你敲我窗为何事
    问何物最寻常最相思
    落英飘飘 花期稍迟  』     ——春来发几枝

从窗外瞄到窗里,呆毛永远顺不下去的小孩看着里头绑着八字辫的人儿在看什么……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瞬间就有点呆了,于是赶紧敲了敲窗。
只是屋里的人耳尖微微颤了颤,似是没听见地继续自顾自地看书,也没理她一回。
敲窗无用总不能翻墙吧?小孩儿有点着急。书有什么好看的,现在去外面看看,说不定能看到刚吐新芽的花儿呢。郁闷。

『清风吹不散
    回忆袅袅到入梦到天明
    春雨如丝勾起
    相思情连绵至今            』       ——春雨

往事不堪回首,那些时年,你常问春来发几枝。

『云袖低甩舞一出
    草长莺飞融融春意
    筝弦轻拨歌一曲
    城破国危就此道别离』        ——春雨

雨反来复去,势头终是变大了。春偷笑,看出门未带伞的巾帼将军窘迫地街上飞奔,结果被另外的一个将军带到了青楼去暂避。虽说将军是女儿身,但平日的穿着,倒是让她看起来更有几分英气,像个面容柔和的男儿。
将军本对青楼地儿没什么好感,想着雨停便走。
这儿的几枝花儿,都显得太过娇艳呢,全然没有那些桃花那般粉淡。将军随意摆弄着身边的花儿,蓦然瞄到了舞台上一个扎着八字辫的蓝色身影,急旋慢转,煞是好看,只是那琴师的技艺不佳,配不上这般优秀的舞者。
曲毕,将军绕到舞台侧,轻声与琴师交谈几句,便与琴师交换了位置。
筝弦轻拨和细雨,云袖低甩舞春风。
两人似是早就约好,琴声舞蹈,都是这般默契,如旧。
一曲又毕,两人互相望了一眼,无言。只是琴声又起,舞者又转,两者缠缠绵绵,一如春雨那般。

春本是很高兴的,因为缘分再次奇妙地让她和她相见了,而且,未见十几载,两人仍是一见如故。河边杨柳被春拔高,河水淙淙被雨水涨高,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将军和舞者的背景或是配乐。将军抚琴,舞者旋舞,一切都好。
只是,和平总是表面的。
写有城破国危的信,是将军收到的急报。自幼家中便有忠义之训,所以将军即便再不想与那曾日思夜想的俏丽人儿分开,也只能敬受命了。
只是她不曾想,分开前的一曲筝弦一段舞,竟成最后一曲。
————
懒惰的兼文笔烂烂的笔者哟……【自叹】
——
@「废物灭亡」

评论
热度(4)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