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南北组】非人哉,妖也

  • 作者文笔渣

  • 是贴吧的击鼓传文的其中一篇,所以人设不完整,,

  • 客官将就着看吧,,,,,奇奇怪怪的地方忽略就好了,,,

“天依你写个字还能这么墨迹啊?赶紧收拾好了去吃火锅啦!”背着画板靠在门边儿的烟盒(划掉)言和捋了捋自已那一头被天依惹炸的白毛,看着手忙脚乱的友人无奈催促道。

“知道了啦!我现在开始收拾……”洛天依把毛笔随意搁在砚台上,开始把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股脑地塞进包里。

“才开始收拾啊?”小天使被气得不轻。

“唔……要不你先去吧,我收拾完了就过来。很快的。”洛天依一边加快把东西丢进包里的速度一边说道。

“那好吧,你尽快哦。”小天使拉了下快要掉下肩膀的单肩背着的书包和画板,先走了一步。

画笔,颜料,还有几本画册……把一切都收拾好以后,洛天依扭头瞅了瞅桌上未写完的毛笔字。洁白而单薄的宣纸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小均匀规规整整的汉字——非人哉,而后还留下点空,似乎是没写完。

可是其实洛天依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留空。她连写下这三个字都只是突发奇想。

想了想在老师的工作室留下这么一张纸似乎不太好,于是洛天依打算移案把纸取走。可就在她移开镇纸的时候,从窗口突兀吹来的风却调皮地把单薄的纸张卷了起来。

这下想要快点赶过去似乎是不可能的了……洛天依看着满天满地满空气的白色宣纸,有点小沮丧。不过她很快就振作起来,开始一张一张地把纸捡起来,叠好。

就在她将要捡起那张写着“非人哉”并且留了空的宣纸时,视线中意料之外的出现了一抹赤色。那是一双毛茸茸的爪子,而此时它正吧嗒在宣纸的另一侧。

洛天依顺着那只爪子往上一看,瞅见了一只耳朵长长的可以萌死全世界少女的生物。

哇这只狐狸好可爱嗷嗷嗷!!!洛天依内心发出这样的赞叹,同时手也不受控制地伸出去,想要摸摸那只红毛小狐狸的头。

就在这时,狐狸似乎是因注视宣纸上的黑字而低下的头忽然抬了起来,亮晶晶如宝石的眸中映出洛天依的影子。

洛天依被它忽然抬头的动作吓了一下,忽然注意到这只小狐狸头上不同寻常的一戳毛,像是人头上的一戳呆毛一样。

等等……为什么市区会有狐狸出现?!

蓦然想到这一点让天依一下子站了起来,又因为蹲了太久头有些发晕而往后晃了两下。赶紧用左手扶住桌沿,洛天依晃了晃脑袋,又重新看向狐狸的方向。

嗯,你没有看错,确实有一只活生生的狐狸。洛天依这样对自己说。

那难道是……老师自己偷偷养的?洛天依这样想,觉得自己的推测很有道理,毕竟老师总是神出鬼没奇奇怪怪的。不过她教的东西总是很有用就是了。

嗯既然是老师养的,那逗逗它也没关系吧?而且这么可爱的小狐狸,不逗逗它怪可惜了。都说狐狸变成妖精能勾人心魄,那自己便来一出降妖除魔吧。

顺势抓起搁在砚台的毛笔,洛天依对着狐狸边划圈圈边念念有词:“急急如律令,妖孽!快显形吧!”此时如果有导演看到洛天依这眉宇间飞舞的神色,大概要夸她演戏天赋极佳了。奈何在这种没有人装作妖孽来回答“你是怎么发现的”的情况下,感觉这么说好像在说“魔法少女变身”。

就在洛天依万般无奈地搁下笔准备揉揉狐狸的小脑袋,然后把最后那张写了字的纸拿走的时候,却意外听到了一声轻笑。

“这本来就是原形,还想我显示成什么样子?”少女银铃般的声音蓦然响在耳边,虽然好听却炸起了天依的一身寒毛。

洛天依迅速抬头四望,然而空荡荡的四壁却让她直冒冷汗。

那么……这个声音是……

洛天依艰难地回过头来,对上了小狐狸一双特别的赤眸,里面藏着洛天依紧张的神色。

“嗯哼就是我……诶诶诶你不是要降我吗?倒是别跑啊喂!”

就在得到小狐狸肯定的那一瞬间,洛天依立马就撒丫子跑了,连带着一声“妖怪啊”的尖叫。而那些叠好的宣纸早已又被少女抛在了半空,准备天女散花似的落下。

小狐狸表示很无奈,动作迅速地衔起地上那张写着黑字的宣纸,毫不犹豫地跟着洛天依跑了出去。

一人一狐就这样开始在海边附近的草坪上展开了追逐战。天边的火红夕阳把霞光散布在天上,同时也把坡上两人的影子拖拽的老长老长。

最终披霞而奔的人先累了,放慢速度走了两步便瘫坐在草坪上,吹着晚风看着夕阳掉进海里。

小狐狸也跟着停了下来,放下那张一直衔在嘴里的纸,呼呼地喘着气。

幸好这座城市在临近海边的地方修了些斜坡草坪,不然如果是在街道上这样发足狂奔,指不定要被录像放到网上变成一个大热点呢。洛天依这样想,心情慢慢好了起来。

刚刚跑了这么久,她感觉到这只小狐狸应该不会什么法术才对,不然早就把她心魄勾走了。只是不太明白它为什么非要追着自己。

“小狐狸,你为什么非要追着我呢?”不明白就要问,洛天依是个好学生。

“.…..”因为你是狐狸精啊,连我的心都被你勾去了。小狐狸很想这样开玩笑似的回答她,但是在洛天依不打算问她或者叫她名字之前,她不打算回答她。

没有得到回答,洛天依正有点奇怪,忽然看到那张题了字的宣纸,想起来了什么。

“喂烟盒啊……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只是不小心顺口……下次会叫你阿和的啦。话说我这里有事不能去吃火锅了……对不起啦是真的有事,不然放着那么好的火锅我会不过去?下次我再请你吃吧?……”洛天依一边歉然地对着电话那头道歉——虽然看起来没有一点歉意——一边把那张宣纸折好,放进凌乱的包里。

“好啦,该回家了。”洛天依笑意盈盈地示意小狐狸跳进她的怀里让她抱回家。但是小狐狸在她怀里回想起那个笑容时总觉得她不怀好意。

事实上洛天依确实不怀好意。

“小狐狸,你介不介意成为我今天的晚餐呐?嗯应该是不介意的吧。”

洛天依一回到家放下包洗完澡再抱起小狐狸以后,就用这样温温婉婉的话语换来了小狐狸的一脸惊恐。奈何小狐狸打算离开温暖怀抱的时候被洛天依一把捏住了后颈,然后被提了起来。胡乱挥动的爪子一下也够不着洛天依,小狐狸只能可怜地被洛天依吊在半空。

就在她咬牙切齿之际,洛天依却忽然笑出了声来,星星点点的笑意从她的眸中晕染开,仿佛要点亮整个世界。小狐狸仿佛被她的笑容摄了心魂,愣住了(痴汉ing),挥舞打爪子也慢慢耷拉下来。都说这个女人是狐狸精,别不信。

忽然洛天依凑近小狐狸的脸,瞬间让小狐狸回过神来。

“你要是再不说话的话我就真的要把你炖了哦。”洛天依觉得逗逗这狐狸挺不错的,所以才会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蓝鹅下一秒小狐狸的爪子就吧唧在了她的脸上。

“切,你还没问过我的名字,只是一口一个小狐狸地叫,没礼貌还想叫我理你?”

“小狐狸这样叫多可爱……好了好了别捏了不然我把你扔出去。你不是也没问我名字嘛。”洛天依觉得这狐狸真的一点都不可爱了。

“你叫洛天依,我知道你的名字,当然就不问了。”

“.…..”洛天依自信自己这个下午都没说过自己名字也没写过自己的名字,这不可爱的小狐狸怎么知道的?哦对了人家是妖精嘛。“好吧,那你的名字?”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嗷你干嘛用力捏我?”

“别那么多废话,观众等着看剧情呢。”

“别拿观众压我,你就是想捏我而已吧哼。我叫乐正绫。复姓乐正不读le。”小狐狸,应该说是绫,一本正经地进行着自我介绍(其实观众老爷们都知道啦)。

洛天依是个很守信用的好孩子,既然绫说话了,那么放下她也没什么。

不过想想冰箱里面好像没什么食材了。而且火锅的事情还没有跟绫算账呢。

于是洛天依觉得还是很有必要把绫拿去炖了。

“阿绫你过来,诶诶别拿那种紧张兮兮的表情对着我嘛,我又不会对你干什么。”倚在床头的洛天依向乐正绫招了招手,一声“阿绫”要多顺口有多顺口,而摆出来的架势多半有点诱拐的意思,让绫不能不紧张。

不过,过去自然还时要过去的,不然攻(划掉)狐狸的尊严还往哪摆啊。

就在绫走近洛天依的时候,洛天依的另一只手迅速朝她抓来。幸好绫早有准备,一下子就躲开了,不过就是落脚的地方貌似有点不对。

“.…..啊啊啊你这只色狐狸我要把你炖了!”脸色有些绯红,心情有些鸡冻,洛天依一只手捂住胸口,一只手探出去想要抓住乐正绫,此时她想要杀人的心都有了。

一人一狐又开始在床上展开了一场大战(咳咳咳咳咳)。

当然最后的结局是某攻(划掉)某狐揩油取胜。

“哼你们人类还想跟本狐斗?再过几亿万年吧。”乐正绫用爪子轻轻戳着因为饿了所以不想动的洛天依的脸,语气嘲讽。

“要不是我饿了,你这狐狸早就被我炖了。”躲开乐正绫烦人的爪子,洛天依蔫蔫地从床上起来,去厨房弄了个清汤鸡蛋挂面当夜宵。没办法,除了鸡蛋和面饼,貌似没有其他可用的食材了。哦还有只狐狸,可惜那不是天依力所能及的食材。

填饱肚子,洛天依满血复活一般回到了房间,此时乐正绫正蜷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明月。

洛天依自顾自地拿出了今天未完成的那张题字宣纸,难得地动用了家里的毛笔和墨水,把纸上空出来的部分补上。黑的包容了任何杂质的墨水在纸上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他们一同组成了简简单单的五个字。

非人哉,妖也。

看着墨水在纸上晕染,洛天依心情甚好地轻笑着,搁下笔招呼着乐正绫睡觉了。

熄灯,窝进被窝,抱住阿绫小狐狸,洛天依动作一气呵成。一天下来的学习奔跑和打闹让倦意涌上来的时间比平常更早了一些。

刚想要加一句“晚安”便睡的洛天依却被绫抢了先。

“今晚月色真美。”绫的语气淡淡,又似带着些许期许。

“嗯,确实挺美的。那么,阿绫晚安啦。”洛天依捏了捏乐正绫的后颈,径自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的被窝里传来一声满带不屑的“切”,然后乐正绫便寻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睡了。

明天大概要去买点什么可以给狐狸吃的东西了吧。闭上眼的洛天依并未睡着,而是围绕着乐正绫想了许多许多事情。

乐正绫……乐正绫……

好像在哪里听过?可是……好像没有谁家宠物会起这个名字啊?

唔……乐正绫……更像是一个人的名字……

人……?

洛天依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个模模糊糊的女孩的影子,但是女孩的那双赤色双眸却如同宝石一般闪亮。她看见她对她缓缓一笑,转过身去,显露出背后那倒让她看了心中一阵闷痛的触目惊心的伤痕。她还想要再探究些什么,但是倦意像是潮水一般把她卷入了更深沉的梦境。

……

乐正绫慢慢坐起,被子从她身上滑下,窗外映射的月光描摹着她姣好的曲线,为她宝石般的赤眸添上点点光芒。而她背后的暗红伤疤,在月光下却无处躲藏。

不过没有关系。乐正绫看着洛天依柔美的侧脸,眸中隐隐有些水汽。她忍不住凑近,用指尖轻轻抚过她的眉梢,她的眼睑,她的朱唇,再顺着轮廓,到那宽松睡衣遮不住的锁骨。

“唔……”洛天依的一声轻吟让绫手指一顿。但见她再无声响,绫便放肆了些,低头轻吻上了她的唇,味道与触感一如当年,青石桥上。
“晚安,天依。”绫的声音低沉沙哑,宝石般的眸中藏匿着无尽的贪恋。
 “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

 


评论(3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